原来只能“刷刷刷”的长安通卡,自7月28日起,市民可下载“长安通”APP,就能扫“码”乘公交了。试行是在907路公交车,这标志着西安市民将告别买票、刷卡单一乘车方式,即将迎来“扫码”乘车的全新时代。

  如何实现长安通APP扫“码”乘车?工作人员介绍,第一步首先是下载长安通APP,无论是苹果还是安卓手机,也无论是不是NFC手机,都可以实现此功能,并会在右上角显示“长安通二维码”。首次使用会弹出用户注册界面,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即刻开通。注册成功后,会弹出长安通二维码,二维码为动态刷新、不要重复使用。乘客上车后,只要对准公交车上的扫码器一刷就好了,同时充值、查交易记录也都十分方便,不用担心余额不足的问题。功能强大的“扫码乘车”操作简单,给西安市民的出行又提供了一种新选择。

  今年以来,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营管部为进一步推广辖区非现金支付工具的应用,大力推进普惠金融发展和西安智慧城市建设。按照“试点先行逐步推广”原则,组织实施“互联网+智慧交通”非现金支付服务项目,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征集支付需求、达成合作意向等多项措施,积极协调西安城市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推进长安通手机支付建设工程,引导市民通过手机支付扫码乘车,实现长安通和手机支付业务的同步推进,不断改善辖区支付服务环境。

  下一步,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营管部将继续拓展和延伸手机支付领域,加快提高非现金支付业务推广效率,促进支付行业与公共服务产业融合发展。彭希本报记者薛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