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欢 折玉洁)这段时间相对宜人的天气,可是让大家好好凉爽舒缓了一回。仔细看看天空,云层厚重似乎还有点阴沉,难道是又有雨要送清凉了吗?

  最近几天西安的天气让人觉得凉爽,适宜的温度,时不时还有些凉风。即使临近中午,公园里还是有很多人在散步游玩,这样的天气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厚厚的云层,阻挡了太阳的暴晒。甚至时不时的阴沉给人有种会下雨的错觉。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侯建忠:“预计在短期内,咱们省基本上是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局地都会有一些阵性天气,但是这些阵性天气相对来说都比较弱,一般降水都不会超过十毫米这么一个强度。”

  这么看来,厚重的云层并不会带来降水。而在经历了暴雨洪涝灾害后,目前陕北榆林地区正处于在后修复重建阶段,晴好的天气也有利于各项工作的开展。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侯建忠:“未来三天内,咱们陕北地区仍然是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个别地方可能会出现一些阵雨,但是对灾后重建不会带来不利的(影响)。”

  从节气气候角度来看,目前还处于三伏天里的中伏期间,一般这个时期我省都会出现伏旱的气候特征。暂歇了一段时间的高温也将重新到来。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侯建忠:“预计明天(8月3日)到后天,咱们省关中地区南部和陕南东部地区还会出现两到三天的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应该在三十八九度,不会像以前那么极端的高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