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这两天,一则名为《西安高新唐延路派出所民警违规办案殴打前世界冠军陈龙致其骨折》的帖子在网上传播,引发不少关注。那么,情况到底是怎么回事,来看记者的调查。

  这段视频是随网贴一起发布的。今天(8月3日)上午十点多,记者在省体育训练中心见到了当事人陈龙。对于网贴内容,陈龙表示,视频是他自己在西安高新分局唐延路派出所拍摄的。并向记者讲述了视频内容之外的一些情况。

  当事人陈龙:“两个穿着便服的人,一进来就质问我,问我是个干什么的,他说他是警察,那作为警察你又没有穿警服,在这个时候,他就拿他的摄像(执法仪)来给我摄像,我说既然你们要摄(像)我也摄(像),大家就看到后面的视频。”

  陈龙告诉记者,8月1号下午他和视频中戴帽子的男子因经济纠纷被带到派出所,视频中穿警服的民警正在对双方进行调解。画面中穿黑色和灰色衣服的两位稍后进入办公室,和自己有一些言语上的往来后,就出现了视频中的一幕。

  当事人陈龙:“戴眼镜的警官,给我从对面的桌子里,拿出了一个警官证。”

  记者:“那穿灰衣服的这位呢?”

  当事人陈龙:“这位没有拿出任何的警官的证明,后来他们就上来抢我的手机,直接把我按倒,给我喷辣椒水,后面来了大概有四、五个人,最后也给我把背拷啥的都戴上了,之后就把我扔进他们的铁门里面,应该属于拘留室。”

  从陈龙提供的医院诊断证明来看,他左手腕骨折,腰部软组织挫伤。原本昨天是要前往天津参加第13届全运会的,目前只能在家养伤。对于此事,他已经委托律师寻求法律手段解决。

  当事人陈龙:“他们在录口供过程当中就说,我扰乱他们的办公秩序,首先我是你们民警带过来,调解整个事件纠纷的,出现了两个不明身份的人,来强行殴打我,那我希望得到一个公平、公正的说法。”

  那么,整个事件到底是不是这样?随后,记者联系了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警方表示他们已经注意到网贴所发布的内容,目前已经对事件开展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