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秦钦)公交是日常出行不可少的交通工具,最近,西安市长安通推出了手机下载app扫码的乘车方式,是不是听上去还不错呢?不过也有市民反映说,这还不如刷卡来的快。到底是不是这样呢?

  8月3号,记者在西安东郊半引路的907路公交站牌等车,准备体验用手机扫二维码乘车。

  记者:“师傅这个是不是可以扫码?”

  公交车司机:“可以,你对着那个二维码扫一下。”

  记者注意到,下载长安通app注册账号之后,系统会重新分配一个卡号。需要先充值之后,弹出一个二维码,将二维码对准公交车的多功能POSS机的扫码识别区,就能进行刷卡操作。而对于已有的长安通实体卡用户们来说,扫码还要重新充值才能用,不少市民也表示,有些不方便。

  西安市民王女士:“这个907我经常坐,但今天(8月3日)是第一次才发现有这个刷卡机,有扫码的都可以,用长安通是方便的。但是要重新分配(卡号)充值,有些人就不了解,对这个还不太懂;再一个这过了灞桥都是农村人,对这些都不是很了解。”

  西安市民李女士:“重新再去手机绑定,之后上其他车也不方便,要点几下手机再去一扫还是很不方便。还没有我长安通一刷就上去了,也不耽误后面人上来。”

  随后,记者联系了西安城市一卡通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说,目前长安通APP扫码搭乘公交处于试运行阶段。长安通App支持支付宝在线充值,乘客乘车时,只需用手机打开长安通App,点击右上角的长安通二维码,然后将二维码对准公交车上的多功能poss机,扫码乘车。记者了解到目前由于长安通App刚刚上线,现在只在西安907公交线路上开放手机扫码乘车功能,以后在功能方面还要进一步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