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欢)火苗喷射有一米多远,煤气罐长时间燃烧热的烫手,面对这样的情况,有人选择用一床棉被遮挡,徒手抱出了这燃烧的“炸弹”。这个“抱火哥”不是消防员,而是西安周至县公安局富仁派出所的一名辅警。

  事情发生在7月12号晚上8点多,周至县富仁镇永流村一户人家因着火,拨打了110报警。接警的富仁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一看,竟是村民家中的一个煤气罐着了。紧急疏散了围观人群后,怎么处置着火的煤气罐成了大问题。民警们先是接了水管给煤气罐喷水降温,但火仍在继续燃烧,这个时候辅警张坤拿了一床被子冲了上去。

  周至县公安局富仁派出所辅警张坤:“着火的煤气罐,就从这儿一直喷火,火舌能喷一米多长,我就拿着被子挡着,这样抓住,太烫了。烫了我就拿被子这样一挡提到院子里去了。”

  拎到院子的煤气罐继续喷水,但火还是没有灭,而此时距离煤气罐开始着火已经有快半小时了。

  周至县公安局富仁派出所辅警张坤:“拿被子把它(煤气罐)一裹,抱上继续放在门外空旷的地方,拿被子慢慢捂灭了。现在回想起了就是烫,沉没感觉,那会儿着急着,有些后怕,现在想就是后怕。”

  张坤说,自己当时一心就想着得赶紧把煤气罐转移灭火,没时间思考其他。而目睹了他抱火灭火整个过程的一些村民,都纷纷向记者讲述当时的危险。

  当事人朱女士:“那肯定人害怕么,我就赶紧跑了,他去抱了。”

  目击村民:“一听是煤气罐,他就急了,那是爆炸品,我就不敢抱。绝对不敢抱,真的勇敢,不顾自己的人身安全。应该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