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启模式下的汇通夜市

  本报咸阳讯(马沅聪记者陈奋翔)6月19日晚,经过一个月的“煤改电”等全面升级改造,被咸阳嗜面吃客们戏誉为“亚洲第一大面馆”、有着19年经营历史的、已成为咸阳城市名片的“汇通夜市”正式重启。

  当日17时许,记者在咸阳市区汇通十字东南角见到,商户们已陆续进场,接电源、摆放炉具和餐桌凳等,场内的摊位大小、不锈钢餐桌、摊位招牌、经营人员着装甚至筷筒都是统一的。一月前还用来煮面的煤炭炉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清洁环保的不锈钢电炉。

  据了解,汇通夜市和汇通面在咸阳乃至西安等周边地区都享有极高的知晓率,已成为咸阳的一张城市名片。此前,这里也和众多夜市一样,也是在烟熏火燎中红火着生意。5月19日,夜市启动了清洁能源改造项目,也是自1998年以来规模较大一次升级改造,项目整体投入资金预计60多万元,改造后的72家商户已全部使用电力能源。同时15家从事烧烤的商户也选择了环保节能烧烤炉,砂锅、肉夹馍经营户都换成了电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