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王嘉毅)今天(6月21日)下午,陕西省与中国铁建、中国中铁、葛洲坝集团三大央企在西安举行项目投资签约仪式。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胡和平见证签约并分别会见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庄尚标、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宗言、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聂凯。

  在签约仪式上,省交通厅分别与中国铁建、中国中铁、葛洲坝集团签署了总金额1465亿元的项目合同和投资意向协议。根据合同,中国铁建将投资198亿元,于2020年10月前建成合阳至铜川、吴起至华池高速公路。

  根据协议,中国铁建将深化与我省合作,拟投资516亿元参与西安至韩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至阎良城际铁路和眉县至太白高速公路项目建设;中国中铁将加大在陕投入,拟投资511亿元参与西安至法门寺、机场至法门寺城际铁路和旬邑至凤翔、韩城至黄龙高速公路项目建设;葛洲坝集团将积极投身我省基础设施等建设,拟投资240亿元参与延长至黄龙、宁陕至石泉高速公路项目建设,促进我省交通体系完善,助力陕西追赶超越发展.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钱引安等参加签约仪式和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