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路立交A匝道6月23日零时放行通车。

  西部网讯(记者 陈嘉伟)6月22日,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从市政部门获悉,星火路立交工程A匝道施工完成,将于6月23日零时放行通车。至此,星火路立交工程全部完工,星火路南北双向车辆可由下穿通道通行,自强西路西口东、西方向车辆由通道顶部通行,由南向东进入自强西路的车辆可经A匝道后右转进入自强西路,该处的交通状况将进一步得到提升。

  据了解,作为西安路网完善项目子项目,星火路立交优化改造工程南起陇海线铁路桥北侧,北至星火东巷,全长554米,工程包括道路工程、立交工程、雨污水管道工程、城河退水管道工程及电力工程等。该项目主体工程从2016年7月10日起开始施工,该工程具有地下管线错综复杂、迁改难度大、周边交通流量巨大疏导困难、深基坑开挖土方外运困难、治污减霾等困难,市政部门经过合理优化工序、科学安排工作内容,通过171天的辛勤奋战,南北主线于2016年12月29日放行交通。

  在拆迁到位后,市政部门从今年2月中旬起,对星火路东侧辅道、匝道进行分段围挡施工,为保证市民的正常出行及响应“铁腕治霾”的方针政策,施工单位在加快施工进度的同时,严格落实“铁腕治霾”要求的“6个100%”和“7个到位”标准,对“黄土覆盖、工地洒水、空气监测”做了细致的安排。经过4个多月的努力,6月22日,星火路东侧辅道、A匝道工程完成竣工验收,将于6月23日零时放行通车。

  至此,星火路立交工程全面完成。星火路南北双向车辆可从下穿通道通行,自强西路西口东、西方向车辆由通道顶部通行,经星火路由南向东进入自强西路的车辆可经A匝道后右转进入自强西路;经星火路由南向北、向东的非机动车可从辅道通行,实现了机动车与非机动车的彻底分离,大大方便市民出行。

  编辑: 钟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