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大家在干什么?是做一份稳定的工作?还是结婚成家过着平凡的日子?可接来下这位大男生可不一样,他说自己在追逐梦想。

  而我们今天所说的梦想,通俗点就是俩字儿,潜水。

  杨帆,30岁,地道的西安男生,可作为一个内陆城市长大的旱鸭子,喜欢的却是大海深浅。他是一名职业的潜水教练。

  杨帆:我和你同在一个世界,但是我比你多一个世界,那个世界叫做蓝色海洋。

  据说基本上除了南北极的海域杨帆没去过以外,其他的他都去过了。

  从2010年开始,杨帆已经潜水7年了。别人都是环游世界,而杨帆是把“水下”世界环游了个遍。

  杨帆:每一次沉入海里之后,我们在水底下只能听到自己的呼吸声,就能让你能忘掉很多烦恼。每一次下潜,看见太阳的光晕变小,真的非常享受。这种感觉说不清楚,只能亲眼感受。

  杨帆说自己“中了蓝色大海的毒”,为此学法律的他放下了金融工作。目前在曲江海洋馆自己的潜水俱乐部,带爱好者们潜水,而平均两个月就会出国潜水一次。

  记者也问:为啥这么上瘾?

  杨帆:“其实就和女人买衣服一样的,有几十块的也有上万的,对于我来说,我就非常愿意把钱都投入到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