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 (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郭鹏飞 张华)最近,有网友发微博称家人在西安土门附近摆摊时,自己和家人遭到了街办工作人员的殴打,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5月1号上午,在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记者见到了受伤的商贩张师傅。他告诉记者,今年4月28号下午六点多,自己在土门附近的道沿上摆摊卖东西,有两名街办工作人员前来阻止。他与一名街办工作人员争论了起来,随后这名工作人员就动了手。

  张师傅:“我说人家别人在街巷口,都有人在卖,我们为什么不能卖,我说你咋不去管,他说你管人家干嘛呢,你把你自己管好,我说你咋这么嚣张,他就过来直接踹我了一下。”

  张师傅说,刚发生冲突的时候,自己的女儿从附近赶到现场,于是女儿也被打伤。

  张师傅女儿:“然后我看见我爸被打了(我)手上拿的火腿肠就去扔他,他看见我打他就从包里掏出一个铁棍抽出来就打我,往我头上和右肩膀打了两下,然后我爸看见这个情况就赶紧过来就是护我,就被打了好几棍,打了我爸头上好几棍。”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张师傅女儿头部受伤、肩部软组织挫伤,而张师傅的伤比较严重,需要留院继续治疗。

  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神外一科医师钟海:“初步考虑就是脑震荡,还有就是多发头皮裂伤,身上的话就是目前右手腕掌骨骨折,右侧胸部有一根肋骨骨折。”

  在西安市莲湖区土门街办,城管执法中队的工作人员表示,张师傅所说的打人者是街办聘用的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平时负责在路边值守、劝离占道经营摊贩。事发时这名工作人员也受了伤,目前已经转院观察,暂时联系不上。至于当时现场究竟发生了什么,目前街办也在等待警方的调查结果。

  西安莲湖区土门街办城管执法中队中队长阙毅:“可能是言语上先发生口角,最后肢体之间发生推搡然后双方就打斗起来了,我们这是坚决不允许,采用暴力的手段进行执法,但是至于这个事具体是什么情况咱们还得等到公安机关调查完了以后,什么情况我们再进行处理。”

  记者从西安公安莲湖分局土门派出所了解到,由于当事双方都有人员受伤,警方先让受伤人员入院治疗,下一步将对事发的经过进行调查,已确定相应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