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折玉洁)雕塑是一种相对永久性的艺术。现如今,出现在城市街头、购物中心和广场前的雕塑,已成为许多城市的坐标。最近,在西安朝阳门外出现了几个巨型雕塑,这个庞然大物,高达八米,重约七吨,让不少市民叹为观止。

  4月30号上午,记者来到西安朝阳门外,在一家购物中心的广场上,大大小小屹立着七八个雕塑,外形奇特新颖,引得不少人前来围观拍照。而其中最吸引大家眼球的当属于这件名为“万物之牛”的雕塑。

  西安市民沈女士:“最开始的时候只有下面这一部分,只有牛的脚,所以还不知道什么东西,直到现在建成一个像牛一样的东西,就觉得蛮壮观的。”

  外地游客邱女士:“这次带孩子来旅游,在这逛逛,感觉挺好,挺有时代感的。”

  记者了解到,“万物之牛”这件雕塑高达到八米,相当于三层住宅楼的高度,重约七吨,由一百多片不锈钢板焊接抛光而成。是由一家购物中心引进的。工作人员说,引入这些雕塑是为了将中国当代艺术的至高水平,用创新极致的人文生活体验,来激发、唤醒古城西安的创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