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彦苹在新的不锈钢亭子里摊煎饼。

  西部网讯(记者 魏永贤) 今天(3月19日),西安市省体育场西门一块大广告后,爱心煎饼摊摊主,45岁的赵彦苹在一个崭新的不锈钢亭子里摊煎饼。赵彦苹说,这个不锈钢亭子是3月8日那天碑林区政府送她的,并给她办理了营业执照和健康证。

  赵彦苹做煎饼9年,几乎每天都给孤寡老人、残疾人士、遇到困难的朋友提供免费煎饼。她的三轮车爱心煎饼摊走红网络,感动无数人。今天上午记者又见赵彦苹送出3个爱心煎饼,一个送给保洁员,一个送给路过的流浪汉,一个送给残疾人。

  赵彦苹是河南许昌人,夫妻俩很早就来到西安打拼,卖过味精、筷子,2007年丈夫突发脑溢血导致偏瘫,治病花光了家里10多万元的积蓄,原本需要上门送货的味精筷子生意也做不成了,一家的担子全压在了赵彦苹肩上。丈夫要看病,2个女儿要上学,赵彦苹必须坚强,她开始在街头卖煎饼,每天4点起床,到下午2点左右收摊回家。

  赵彦苹说:“这么多年丈夫看病,女儿上学,西安人帮了我们这个家不少忙。女儿学校老师和家长知道了我家的情况,私下里主动给我们捐钱捐物。大家都这么帮我,我也想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帮别人。别的我也没有,我就给孤寡老人、残疾人士、遇到困难的朋友提供一个煎饼。”

  赵彦苹的善举也感动了不少吃过她煎饼的人,有的常来吃她的煎饼,拿走一个煎饼,在放钱的纸盒里放上10元、20元钱,赵彦苹要找钱,他们说不用找了,就当爱心煎饼基金吧。

  有了新的不锈钢亭子,赵彦苹和丈夫非常感激政府,但心里也很纠结,位置不好影响了生意,他们希望能把亭子移一移,能让更多的过路人知道这里有个爱心煎饼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