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曹女士抱着11个月大的宝宝,昨天前来本报求助讨薪:李某定、王某,你们在哪里?李某定欠下她丈夫李先生两万元工资,不见踪影;王某拿走了他的两万元工程款,至今杳无音信。

  他垫付了工人工资老板失踪

  怀抱着11个月大的女儿,曹女士从十里铺倒了两趟公交车来到本报,第一句话就是:“实在走投无路,前来求助报社,希望你们能帮我们找两个人。”

  据介绍,2015年,曹女士的丈夫李先生在渭南合阳一工地打工,从老板李某定手中承包了钢筋的活,并雇用了4个工人,因为考虑到工人们要工资养家糊口,善良的李先生便垫付了4个工人的工资。工程临近结束时,李先生跟李某定讨要工资,李某定一推再推,还表示,都是安康老乡,不可能拖欠工资,并给他介绍了一个新的工程。

  在李某定的介绍下,李先生认识了王某,为保险起见,10月底,王某带着李先生专门去山西一个太阳能发电的工地,让李先生实地看了工程,表示让他承包钢筋的活儿,因为他干这个活儿手艺不错。

  于是,李先生便凑钱缴了2万元的工程承包款。王某当场收钱后还写了收条,一切办妥,王某告知李先生,回去等一个礼拜,就可以去山西干活了。李先生提前约好了工人,等着去干活,一周过去了,李先生再联系王某时,电话始终打不通,再联系介绍人李某定时,电话也打不通。

  两万元收条凭证设有陷阱

  “那些天,我们天天打电话,死活打不通。”这下,李先生夫妇才明白,他们被骗了。一年多以来,他们一直四处寻找这两个人,杳无音讯。还去当地派出所报了案,警方说是调查中,让慢慢等,也没有最终结果。

  记者看到曹女士提供的这张收条上面写着,收到李先生现金人民币贰万元整,收款人王某,落款日期是2015年10月29日。“之前还以为有收条就是凭据,走到哪里都可以说理,现在经过别人指点才发现,这个收条上没有说明这两万元是干啥用的,王某当时就为我们挖了坑,因为我们没有文化,不懂这些……”曹女士难过地低下了头,怀中的孩子也哭了起来。

  王某和李某定原来的电话早已无法打通。“这4万元对我们来说不是小数目,很多还是借别人的!”曹女士说,希望李某定和王某能“良心发现”,早点归还他们的钱。也希望其他人吸取经验教训,不要再被骗。首席记者姬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