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欢 李克)已经过去的这一周里,阴雨天气唱了主角。今天(3月18日)好不容易遇上个出太阳的天气,趁着周末抓紧时间出门散心,这新一轮的雨水已经在路上了。

  从3月11号开始,我省经历了一场大范围的雨雪天气,降水停歇后阴天又唱了主角,让大家实实在在的感受了一回乍暖还寒。所以今天见到一周里难得透出云层的太阳,不少人都早早出门。到户外锻炼、散心欣赏春光。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新一轮的阴雨天气又将到来了。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明:“未来一周陕西主要还是呈现阴雨相间的天气为主。我们预计19号,22到23号受高原槽东移影响,有两次降水过程,主要以小雨为主。其它天气主要是阴天间多云。”

  虽说这两次天气过程中的降雨量都不大,但伴随着雨水,当天的气温自然会随之降低。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明:“预计陕北最高温在11到13度,关中在14到16度。陕南可能在17到19度。”

  俗语说,一场春雨一场暖。比起上一轮降水过程时,我们已经进入到了气象意义上的春天,但春寒料峭,天气多变。建议您还是要及时增减衣物。敏感人群要多注意保暖,别急着换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