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网讯(西安广播电视台《零距离》记者 黄龙君 见习编辑 张小艳)安居才能乐业,买房是一个家庭的头等大事,然而对于长安区的田先生来说,因为买房,让他的工作生活陷入一片混乱。

  田先生因为投资需要,去年年底在高速紫禁长安小区买了两套小户型商品房。一套用田先生母亲的名义全款购买,一套用田先生本人名义按揭购买。

  田先生告诉记者:“去年12月15号,我在售楼部交了一套全款,一套首付,共33万签了商品房买卖合同,也给我开了收据。当时,售楼部说要合同去房管局网签,就没把合同给我。”

  刚交完购房款过了十来天,高速紫禁长安小区售楼部就通知田先生验房收房。

  田先生告诉记者:“我本身做工程的,对这个比较了解,根据国家规定,开发商要必须提供两书一表,竣工验收备案表还有商品房使用说明书,商品房质量保证书,但是他们通知我收房的时候什么都没有,所以当时我拒绝收房。”

  随后,田先生将情况反映到市房管局和航天基地建委等多个主管部门,希望在证件齐全的情况下收房,但经过多次协调仍没有任何音讯。

  田先生说:“这三个月,我多次查询房管局网站,发现我那两套房,还没有进行网签,也就是说这两套房还可以继续售卖。可我三个月前把房款交了,合同也签了。”

  房款交了,合同签了,三个月过去了,房子还处于未售出未网签的状态,这让田先生很是无奈。他随即现场给高速紫禁长安小区售楼处的工作人员打去电话。但是售楼处的工作人员告诉田先生现在那些还没有办理下来。田先生很是不满。于是,他跟母亲再次来到高速紫禁长安小区售楼部,希望协调解决此事。可是工作人员给出的回答让人更是哭笑不得。

  工作人员说:“中国的政策你知道,要完全实现,没有可能,我们这男娃最近还买房了,问题比这大的多。”

  田先生表示:“我的诉求很简单,第一,给我提供两书一表,让我顺利收房;第二,把合同给我,顺利办网签。毕竟我是花全款买的。如果此事不能协调解决,他将通过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