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你最近的有哪些公交站?哪趟公交车快到了?公交服务不错想点赞,服务不好提意见,这些都可以通过手机扫码关注了。

  哪趟公交能早来手机扫码就能查

  昨日下午3时许,白鹿原行知学院241路公交站点,已经排起了候车的长队,看着排起的长龙,不少学生伸着头张望着,有的则拿起手机打发时间。这时,记者看到,五六个身穿公交制服的工作人员,手里拿着一张带有二维码的宣传页,正在向候车的学生说:“想知道最快的车啥时候能到站,用手机扫这个就能知道。”听到工作人员的介绍,有同学惊奇地说:“扫这个就能查线路?查公交车啥时候到?那我赶紧试试。”

  现场扫码体验的大二学生小张拿着手机说:“是扫这个吗?点进入,我看到了,3分钟后241路到站,太方便了。”听到小张这么一说,不少同学围在工作人员身边,拿起手机开始扫二维码。公交八公司二车队队长张小会告诉记者,只要通过手机扫码,关注“西安交通发布”官方微信公众号,就能了解你周围有哪些公交站、通过的有哪些公交线路、每条公交线路配车数量和发车间隔是多少?离你最近的公交车到哪一站了,还有几站到达?公交车该怎样换乘等一系列问题。据悉,只要关注该公众号,西安市近300条公交线路情况和6000多辆公交车实时运行信息即可清楚掌握。

  服务好坏手机上提意见

  “这个是我们的意见本,对服务有意见就写到这上面。”在241路公交车上,正在车厢内悬挂意见本的工作人员说,大家也可以扫241路公交车服务号的二维码,里面有很多及时的信息发布。“扫这个能看到啥?”大三的小陈问道。“有241路实时运行情况,特别是阴雨雪天等情况下,车辆调配,运行都会发布。”241路主管队长何亮说。

  据了解,241路公交车运行线路中,部分站点设置在塬上,受天气影响特别大,路况复杂,为了保证安全,特殊情况下就得缩线。何亮说:“这种情况下,为了减少大家无效的候车时间,结合手机微信的便捷性,开通241路公交车服务号这样一个微信公众号,出门坐车前,可以查看线路情况确定乘车时间。”“太好了,要是雨天坐车下塬,就在宿舍查好后再出来。”小陈高兴地说。

  何亮表示,为了做好服务,每辆241路公交车上都有一个意见本,乘客可以把意见写到上面。同时,241路公交车服务号除了查询功能外,有服务不到位,或者乘客有啥好建议,都可以通过手机反映,每天有专人汇总意见并及时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