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田啸天 供图。今天中午11点多,西安市孙武路附近一铁路专用线道口,发生惊险一幕,一辆白色货车和推进运行的火车相撞。白色货车司机:“当时我开过去,杆子没落下,火车倒车直接就撞上去了。”白色货车通过孙武路一铁路专用线时,直接和从南往北行驶的货运火车相撞,看到这一幕,大家是目瞪口呆。记者:“你当时没看见火车吗?”司机:“没注意看。”

  手上留有血迹的货车司机惊魂未定,《都市热线》全媒体记者看到,驾驶室已经和货车仅仅挨着一起,挤压严重。铁路工作人员:“我们在跟前停呢,我们的人把道口一看,没车过了,那边车停了,这边车也停了。停车之后才启动往过走,然后货车抢道,我们火车前头有报警器。”铁路工作人员 :“他的车把我们在火车上的一个人给撞下来了,送医院了,应该是皮外伤。”

  西安三桥火车站铁路负责人表示,在无人道口,他们是按铁路部门要求先行停车,等确定线路正常后,然后启动信号继续推进运行,之所以能够相撞,完全是白色货车抢越线路。西安三桥火车站铁路负责人:“领车人员在车的最前端站着,要随时观察前方的道路情况,主要是腿部和头部的受伤。”

  事故发生后,铁路部门也准备等保险公司查看完现场后,用吊车把受损货车挪移,先保证通行恢复畅通。西安三桥火车站铁路负责人:“下一步有上级部门针对这一情况,进行进一步的核实和调查。”随后我们也是在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骨科,见到躺在病床上受伤的铁路人员,目前该男子意识清楚,正在等待医生的全面检查。在此还要给大家多提醒一下,路过铁路道口,人车一定要缓行,安全意识不能忽视,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万万不可别拿生命开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