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昨天(3月17日),一则交警对一白色车辆采取强制措施的视频在微博上热传,由于短视频只有9秒,没能完整展现当时的情况,部分网友质疑交警行动是否合理,随后现场群众怒怼网友:“整天断章取义累不累”。

  昨天,西安本地个别微博大号转载了一则视频,视频中,交警正对一辆白色车辆的驾驶员采取强制措施,部分不明真相的群众好奇到底发生了什么,甚至还有人歪曲事实攻击警方执法。随后,视频的拍摄者出来澄清,这段视频只是其中一部分,并发布了另一段视频。

  另一段视频中,福特汽车司机看见警察查酒驾,猛踩油门冲向周围群众和其他车辆,并试图闯关逃跑,视频发布者说要不是交警及时果断采取措施,将嫌疑人控制,万一出事了,后果不堪设想。对于部分网友歪曲事实的做法,视频发布者@@冷静客观应对 质问:“不要一天断章取义,质疑这个怀疑那个,累不累?”

  随后,西安交警莲湖大队也及时给出回应,这是3月15日晚上查酒驾时的事,当时该车司机不停车配合检查意欲闯关,为防止引发不安全情况,现场执法交警果断行动,及时将该车司机成功处置,无人员受伤。

  经过民警调查,昨晚(3月17日)已将涉嫌醉酒驾驶并试图强行闯关的驾驶人耿某(男,26岁,西安人)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