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张彦刚)我省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今年招生录取工作方案近期公布,今年我省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面向全省招收航空实验班学生100名。

  据悉,具有我省户籍、学籍男性学生,2000年9月1日至2003年8月31日之间出生,对飞行有强烈兴趣和愿望的初三应届毕业生均可报考。省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计划实行单列。3月20日至4月2日,空军将运用招飞体检多功能专用车,再次深入各市(区)有关学校,开展补充宣传和初选检测,设立初选站,并动员周边中学优秀学生参加检测。前期已通过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初选合格的考生不再参加本次补充动员检测。空军招飞机构组织初选合格学生进行招飞定选,包括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心理测试三个方面。定选工作在今年中考成绩发布后进行。定选合格学生必须参加中考。根据军事飞行人才选拔需要,我省青少年航空学校采取中考成绩“可比系数”办法:以中考成绩排位在第15%的考生成绩作为当地录取“参考线”,根据考生中考成绩与“参考线”的比值得出“可比系数”,全省按“可比系数”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定选合格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