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张航)家住咸阳的小李最近遇到了一件烦心事儿,他被以前的同事给“坑了”。

  最近,小李准备买房,可就在他通过网络了解贷款时发现,自己已经贷过款了。

  小李:“在支付宝的招联金融里面,我被人冒名注册了,通过在人行的征信查询,我有三家公司的贷后管理再继续查的过程中,我莫名其妙的被贷款一万多。”

  小李通过查询发现,贷款都打到了自己名下的一张农行卡上。小李立即来到农业银行查询流水记录。

  小李:“在1月8号的时候,有一笔1500的存入,还有在2月24号的时候,有个8000块钱的存入。”

  两笔贷款共九千五百元,再算上利息,有一万多块钱。而说到这张农行卡,小李想起了一件事儿。

  小李:“去年我的前同事去银行帮我办业务,因为关系好,我就委托他办理,他用我的身份信息办了银行卡 ,联系方式留的他的电话。”

  正是这个前同事,利用了小李的信任,盗用小李身份信息,分别通过捷信金融和马上金融两款手机软件进行贷款。等贷款到帐后,又用支付宝将小李农行卡上钱转到自己名下。而当小李通过微信找到这位姓田同事时,这位姓田的前同事不仅承认,还打起来感情牌。

  同事:“看在娃和媳妇儿没人照顾的份上请求你原谅,算了,我去自首吧。”

  可随后这位田先生不仅没自首,反而还玩起了消失。

  目前,小李已经向咸阳公安渭阳派出所报警,在这我们也再次提醒大家,一定要对自己的个人信息严格保密,谨防被“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