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洋医生将3000元红包存入患者住院账户

  3000元的红包硬塞到医生手里,医生会怎么做?一位患者家属因给住院的父亲治病心切,给省中医医院的医生肖洋送了一个“巨额”红包”——3000元现金。昨天,肖医生将全部现金存入患者的住院账户,并对患者家属说,“真的不需要给医生送红包,信任就是对医生最好的褒奖。”

  家属硬塞红包扭头就走

  昨天,记者在省中医医院米氏内科(省中医医院独有的一个科室)见到了送红包的患者家属郭先生,50多岁的他起初还有些不好意思给记者说,他把记者拉进一个稍显僻静的电梯间,悄悄地说起了他给医生送红包的经过。他的父亲今年77岁,是西安的退休职工,医保关系也在西安,近些年父亲与他长期生活在深圳。老人家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多种老年性疾病已经有十几年了。今年春节过后,老人的病情加重,特别是腿肿得厉害,上楼都很困难,儿女们看了都非常揪心。他听西安的朋友说,中医治疗糖尿病并发症效果好,于是郭先生带着老父亲不远千里返回西安。3月13日他父亲住进了省中医医院米氏内科,一住进医院病房,他看到医生对他父亲问诊一丝不苟特别耐心,分析病情有条不紊,特别是他看到医生给同病房的患者腿部换药时,轻手轻脚生怕弄疼了患者,令他感动。郭先生感到父亲的病可能也有治了,他希望父亲的病赶快好起来,尽早返回深圳。3月15日中午,当他看到医生办公室里只剩肖洋大夫一个人的时候,便将3000元塞进红纸包,对肖洋说这是一点小意思,谢谢你对我父亲的关照。肖洋不要,郭先生将红包硬塞给肖洋,扭头就走。

  红包存账户 感动家属

  郭先生走后,肖洋马上给医一大早,肖洋将3000元现金全部存入患者的住院账户,收据原件按照医院的相关规定要交给患者家属。昨天下午,他专门将郭先生从病房叫到楼道僻静处,小声对郭先生说:“你送给我的3000元红包,今天我已经存到了你父亲的住院账户,真的不需要给医生送红包,信任就是对医生最好的褒奖,患者的病治好了才是医生最高兴的事情。”郭先生一听脸上显露出窘相,不好意思地笑了,随后他连声称谢,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文/图本报记者张毅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