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记者陈飞波摄

  张蕙芳老人玩双杠 本报记者陈飞波摄

  本报讯(记者李佳)在西安北郊城市运动公园,有位老奶奶特别有名,每天都有不少市民围观她锻炼时矫健的身姿,只见她手握双杠,上下翻飞,轻松地将双脚勾在双杠一侧。常去公园锻炼的市民都笑称她为“双杠上的80后”。她就是今年已85岁高龄的张蕙芳老人。

  7年前,张奶奶搬到北郊凤城六路生活,本就爱运动爱锻炼的她,很快就发现离家四站路外的城运公园是个锻炼的好去处,从此她每天早上4点半起床,收拾妥当之后从凤城六路步行到城市运动公园锻炼。

  虽说爱锻炼,但张奶奶也知道注意强度,她有自己习惯的运动计划,一般情况下到了公园之后,她会选择步行三圈,三圈下来走开了,就在各种健身器材上锻炼一番,稍事休息之后再走回家。一年之中除了下雪路滑外,很少“请假”。谈到自己的健身养生秘诀,老人笑着说:“除了锻炼其实饮食没有格外挑剔,每天开开心心的,身体好心情也好,粗茶淡饭吃着都很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