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陈佩)现在小区里很多无证经营的商家都很狡猾,为了躲避检查是无所不用其极,但再狡猾也难逃法网。

  记者:”现在我们来到了工商曲江分局雁塔工商所,今天(3月16日)下午我们将跟随执法人员对辖区里一间涉嫌无证经营的汗蒸馆进行检查,执法人员说,这间汗蒸馆的老板很狡猾,多次去检查都吃了闭门羹,所以今天他们将兵分两路对这间汗蒸馆进行突击查处。

  执法人员:“这间完美汗蒸馆位于中海紫御华府小区,我们接到多次举报,说是扰民,而且存在安全隐患 、。但是我们去了多次都吃了闭门羹,所以今天兵分两路去查处。”

  记者首先和便衣执法人员根据美团上留下的地址来到了海紫御华府小区20号楼,为了确定这间汗蒸馆的具体位置,记者决定先打个电话过去。

  便衣执法人员:“是不是完美汗蒸馆?”

  汗蒸馆工作人员:“是的。”

  便衣执法人员:“现在营业着没?”

  汗蒸馆工作人员:“开着门呢,你来吧,就在20号楼501。”

  记者跟随便衣执法人员进入到汗蒸馆里。

  一进门,两位服务员就热情招待记者和便衣执法人员,记者并没有在这家汗蒸馆内见到张贴营业资格证,而这间汗蒸馆的对外业务也远不止汗蒸一种,靠近门口的一间房用来做美发,大厅角落里有美甲的设备,旁边的柜子里摆放着一些美容美体的产品,里面的一间屋子里摆放着两张床和一些用来做美体护肤的设备,而另一间屋子里,正在有人做汗蒸。

  记者:“这安全不?”

  汗蒸馆工作人员:“这很安全,有安全措施的,你看还有防热墙,什么都有。”

  汗蒸馆工作人员:“这是我们的国家健康管理师资格证。”

  记者:“还有这个呢?”

  汗蒸馆工作人员:“我们做养生嘛。”

  见记者和便衣执法人员仍有些疑虑,这位工作人员直接介绍起了他们的价格,现在正是打折降价的时候。

  汗蒸馆工作人员:“汗蒸年卡是有活动,498元全年不限次数,原价一千多。”

  确定这家汗蒸馆是属于无证经营后,守候在门外的执法人员便立刻开始敲门进屋检查。

  现场执法人员:“有证没有?”

  汗蒸馆工作人员:“没有。”

  汗蒸馆的负责人表示,由于小区物业不允许他们在居民楼内经营汗蒸馆,所以相关证件一直迟迟没有办下来,但无证经营确实属实,下一步这间完美汗蒸馆将面临辖区工商部门的处罚。

  现场执法人员:“现在房间内所有商品暂扣,然后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