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陈佩 徐娇)都说春雨贵如油,春天里的一场雨让庄稼人喜上眉梢,可是对于生活在白鹿原上的许师傅来说,再大的雨也浇不息他心头的火。

  记者今天来到了西安市白鹿原上狄寨街办的潘村,这个地方很多年前是缺水的旱塬,现在已经是满眼的绿色。而这片绿油油的,就是村民许师傅家的承包地,足足二十亩,种的全是大葱,眼下大葱长势不错,可却无人问津。

  狄寨街道办潘村村民许师傅:“2015年大葱价好,一斤四块钱,我就想着种大葱挣些钱,2016年6月种了,今年葱价就跌了。”

  从买种到种植,前期共投入了七万多元,而大葱行情突然走低,让许师傅措手不及。

  狄寨街道办潘村村民许师傅:“一块钱一斤都没人要,拉到市场,运费、人工、管理费,等于赔钱,但烂在地里也很心疼。”

  别看许师傅种的大葱个头不高,但味道却十分浓郁。

  狄寨街道办潘村村民许师傅:“你看这都是实心的,硬心,吃起来味道很好,比外地葱香,做汤撒上面能漂起来。”

  这场雨过后,白鹿原也将陆续迎来各种时令水果的采摘季,我们也诚意邀请大家来许师傅家的地头,体验一下采摘大葱的别样乐趣。正如许师傅所说,只要这些葱能被大家带走,吃到肚里,记住这一抹葱香,他就没白浪费这一年的时光。

  地址:白鹿原狄寨街办潘村三组

  许师傅电话:153-3240-5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