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相丹记者张维)记者昨日从陕西省水利厅了解到,在最新公布的2016年省级水利风景区名单中,西安市阎良区栎阳湖,榆林市横山县圁水圣境,安康市紫阳县任河、白河县天宝,韩城市澽水河,杨凌示范区杨凌渭河6家景区被批准设为“陕西省省级水利风景区”。

  今年7月底,陕西省政府就加快推进水利风景区建设出台意见,明确提出,统筹生态文明建设与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有计划、有重点地建设一批亲水性强、特色鲜明、效益显著的精品水利风景区,形成布局合理、类型齐全、管理科学、覆盖全省主要江河、湖泊和大中型水利工程的水利风景区网络体系。到2020年,全省建成国家水利风景区40家以上,省级水利风景区45家以上;到2030年,全省国家和省级水利风景区均达到70家以上。

  意见出台以后,我省各地创建申报步伐明显加快,全年共申报省级水利风景区10余家。经过专家组现场考察评价和省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领导小组审议,最终6家景区被批准为省级水利风景区。另外,今年8月,我省3家国家水利风景区得到水利部批准公布。至此,我省已创建国家水利风景区35处,省级以上水利风景区67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