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 记者 魏茂毓)今年8月18号,西安交警出台了交通违法行为“违法随手拍”的措施,到目前为止,共接到举报31922起,对此交警部门还统计出了十名被举报次数最多的车主,并将联系这些车主进行见面谈话。

  据了解,十名车主中,一辆牌照为陕A99L11的黑色轿车因被举报了17起违法行为而获得了“2016年被举报王”的称号。此外其它的九名车主也因为多次被举报和交通违法未处理而登上了榜单,这些车主的违法行为大多以违停、随意变道等为主。不但影响了他人的正常通行,更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除了把这些车辆的车号向社会公布以外,交警部门将在两周内联系这10位车主进行当面约谈,进行警告教育,若当事人拒绝配合,则可能采取更高一级的方式进行处理,不排除录入违法处理系统。

  交警部门表示,自从“随手拍”上线使用以来,共收到大家举报的违法行为31922起,审核通过的20076起。针对大家举报的内容,也会第一时间派出执勤民警到现场进行查处。他们也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每一个交通参与者都能同时享有权力和义务,既拥有一个维护自己权益的平台监督他人的违法行为,也能督促自己自觉遵守交通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