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网讯(西安广播电视台《零距离》记者:王平 编辑:旻禾 见习编辑:吴嘉钰 )昨天凌晨五点多,莲湖区环卫应急保障中心的六名环卫工正在二环昆明桥上打扫卫生,一辆黑色轿车突然从黑暗中冲了出来,撞上了三轮车并将五名环卫工全部撞倒在地后逃逸,迫于压力,昨天下午肇事司机投案自首。

  上午,当记者赶到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时,受伤的环卫工吴师傅仍然在昏迷当中,他的家人十分伤心。医生介绍,吴师傅轻微脑震荡,颅内有损伤,耳部撕裂,需住院观察。病房里,前来看望同事的马师傅告诉记者,昨天早晨5点多钟,他和5名同事一起,在马路中间清理地面上渣土车留下的抛洒物。在他们身后一两米处,放着一辆电动三轮车。毫无征兆地,一辆自南向北行驶的黑色小轿车将他们身后的三轮车撞飞,三轮车又将4名保洁员撞倒,因为在马路中间,马师傅侥幸躲过一劫。

  环卫工马师傅表示,事情发生的太突然, 几个人大叫了一声就没动静了 ,只有两个人躲过去了,救护车来了两次,先把严重的这个送到了医院,又把其他三人拉到了另外医院。

  4名被撞的保洁员中,50岁的吴师傅满头是血,瞬间陷入昏迷,其他3人直喊胳膊和腿很疼。马师傅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肇事车司机是名30多岁男子,他没有下车帮忙救援,而是摇下车玻璃、探出头来看了一眼,然后加油、打方向盘,加速逃离现场。

  事发后,莲湖警方迅速介入调查,迫于压力,昨天下午肇事司机主动前往交警莲湖大队接受调查。记者从警方获悉,肇事司机姓李,今年33岁,是一家私企的司机,车辆悬挂陕A牌照。李某向警方交待称,事发时喝了点酒,行驶到事发现场,没有看见前面的作业车辆。肇事后,有些害怕,才离开了现场。目前,警方已将李某控制,案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更多新闻详情请关注西安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各时段零距离栏目,同时,每档新闻直播节目都可在西安网、无限西安手机APP“直播”版块同步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