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 记者 张倜 王敬怡)家住西安市常宁宫的申女士这两天刚从一家餐厅辞职,为了赚些零花钱,她在网上找起了网络“刷单”的工作。可让她没想到的是,“刷单”不仅没赚到钱,反而还被骗了。

  申女士:“给我发了一个链接,让我买东西,买几个几个有规定的,刷单有佣金,一般都是刷单成功后五分钟就能返钱,佣金是百分之五,到第二次佣金是百分之六。”

  在客服的提示下申女士刷下了第一单,付款110元。几分钟后,客服就把本金和提成一共115元返给了她。一看钱赚得这么容易,申女士立马又刷了几单。从早上十点的第一单到下午一点,申女士花去了两万多元。可是这后几单的本金和佣金却迟迟没有返到自己手里,这时申女士心里有些慌。

  申女士:“我就感觉我受骗了,但是我就想把我的本金先弄出来,(客服)说我刷完了之后才能(返还),但是我刷完了之后他说你卡单了,他让一直再刷,刷刷刷。”

  眼看着已经转出去了两万多元,摆在申女士面前的只有两条路。继续刷吧,心里还真是害怕,不继续刷吧,两万多就打了水漂。为了拿回本金,申女士还是硬着头皮继续“刷单”。

  申女士:“之后他就给我发了一个二维码,直接让我转账了,又转了一万多。”

  就这样,申女士前前后后一共刷去了38000元。此时,她也终于意识到自己是被骗了。随后申女士向公安机关报了警,目前西安公安长安分局王曲派出所已经立案调查。

  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王曲派出所民警翟朋举:“电信诈骗虽然层出不穷,但其实往往都是利用了大家贪小便宜,不劳而获的心理,在今天的案件中,不法分子利用了五块钱的甜头,致使申女士被骗了三万八千元,在这里提醒大家,如果遇到类似的事件一定要立即停止转账,马上报警,不要心存侥幸。”

  编辑:林雅慧(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