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网讯(记者 辛源)昨夜西安城区,灯火辉煌,人流如织,车水马龙,年轻人正沉浸在兴奋狂热之中。然而,在西安南郊秦岭脚下的交警长安大队引镇中队的三个小伙子,却顶着山沟凛冽寒风,冒着鹅毛大雪,形色匆匆的走在蜿蜒崎岖、冰雪覆盖的山区道路,去处置交通事故……

  12月25日17时10分,西安交警长安大队指挥中心接报警,打来电话的群众说,在辖区的大峪三里庙段,一辆小车冲出路外坠入沟中,可能有人员伤亡。指挥中心立即向引镇中队发出救援指令后,值班民警孔亮带领辅警杨琨、刘佳立即冒着大雪驱车出警。

  当车进入大峪山几百米后,因山区道路坡陡弯急,路面积雪,车辆无法继续前行。为了及时、安全到达事故现场,孔亮在将出警车辆停放在安全地段后,带领两名辅警顶风冒雪、一路小跑约两公里来到事故现场。事故地点在一急形S弯道,弯道外侧有一辆白色别克小型轿车坠入七八米深的沟下,民警第一时间确认了事故发生时车上只有驾驶人薛某某,且只是擦伤,并无大碍。处置完现场,三个小伙子在风雪中历经了两个多小时后,方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冒雪徒步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