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聊天工具如今越来越发达,有些人会选择用微信摇一摇交朋友,不过大伙交友一定要谨慎,西安的一名女大学生就遭遇了交友不慎的噩梦。

  柞水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 程晓迤:“12月3日中午,有一名受害的女大学生小云来我们这报警,说自己被一名陌生男子强奸了。”

  小云就读于西安一所高校,怎么会在柞水被陌生人侵害呢?民警仔细询问下,小云才说自己和陌生人是认识没几天的微信好友。

  柞水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 程晓迤:“安全防范意识差,轻易相信对方,就跟对方到柞水来。” 

  根据侦查,柞水县警方很快通过受害女孩的手机微信与嫌疑人取得了联系,并在一所高校附近将其抓获。

  《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经过调查,警方发现,嫌疑人李某是一名在大学附近小饭馆当厨师的打工者,而且刚刚失业。一个是天之骄子,受高等教育的大学在校生,一个是小学还没毕业的打工族,即便通过微信交上了朋友,嫌疑人是凭什么本事将女孩邀约到外地游玩的呢?

  犯罪嫌疑人李某:“我认识她第二天早上就给她送早饭,还带她到回民街吃饭……”

  据李某交代,前后花费在小云身上的钱有一千多元。在对方的糖衣炮弹下,小云很快放松了警惕。从警方提供的视频可以看出,事发当天下午六点多,小云和嫌疑人一同进入小旅馆,最终选定了其中一间房一同过夜。

  记者:“她被强奸时,为什么没有呼救?”

  柞水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 程晓迤:“因为受害者在我们柞水人生地不熟,加上嫌疑人相貌比较凶狠,迫于压力,她没敢当场呼救和报警。”

  《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女大学生缺少社会经验,以及遇事懦弱的性格弱点成为了李某的突破口。

  据李某交代,自己在大学附近从事厨师工作之余,专门挑在校女大学生微信交友,继而发生关系,之前从未失手,没想到小云会选择报警。

  柞水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程晓迤:“提醒女青年,尤其是在校女大学生,交友一定要谨慎,不要轻易和陌生人外出,避免人身和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