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 记者 袁哲 丁亮)针对陕西省8家景区受到国家旅游局摘牌、警告和通报批评。省旅游局12月6日表示,将对这些景区进行严肃整治,六个月内完成整改。

  根据国家旅游局的通报,这次我省4A级景区宝鸡中华礼乐城、三家3A级景区---秦陵地宫、世界八大奇迹馆、鸿门宴遗址博物馆被摘牌;两家4A级景区---延安市黄河壶口瀑布和榆林市白云山被警告;两家4A级景区---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和宝鸡市凤凰湖被通报批评。问题涉及安全管理不到位、厕所环境卫生条件不合格、市场秩序混乱、旅游基础及服务设施不足、标识导览系统短缺、资源保护措施不到位等。

  秦陵地宫展览馆讲解部经理李瑛:“当时我们接到通知,说我们的卫生间残疾人的厕卫不达标,再一个就说我们游客中心的位置没有在景区的入口处,还有一个是我们的指示牌不规范。”

  针对存在的问题,省旅游局在6号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对被通报的景区进行严肃整治。

  省旅游局副巡视员孟宝民:“要求景区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复核通报的问题,一个月内定制并提交整改工作方案,六个月内完成整改。整改期满后省旅游局将对整改工作进行验收,若未整改到位,将按照相关规定予以降级或摘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