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揭秘中纪委如何给下级纪委“打分”

  法制晚报讯 (稿件统筹 黄杰 记者 温如军)近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了2015下半年信息报送情况统计表。

  法制晚报记者(微信公众号:观海内参guanhaineican)从统计表中发现,中纪委网站根据各单位报送和采用的数量进行计分,最后两者相加得出一个总分。

  记者注意到,信息报送按单位性质一共分为三个统计表,分别为省区市纪委、副省级城市纪委及中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2015年7月到12月报送信息统计表。在省区市纪委报送的统计表中,一共有32个单位,分别是31省区市和新疆建设兵团。

  5省区市获得了“1000+”的高分

  法制晚报记者(微信公众号:观海内参guanhaineican)记者注意到,31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内的32地纪委中,分数最高的是云南,报送918条信息,且采用刊登137条,总分达到1339分。

  此前,中纪委刊登来自云南省纪委的消息,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迪庆州德钦县县委 统战部副部长、云岭寺院管理局局长和玉宝公车私用爱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楚雄州武定县狮山镇永宁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段家永违规公款旅游受党内严重警 告处分,并收缴了相关违规支出经费。

  除此之外,还有云南省地矿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李晓明被开除党籍;云南省昆明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新松等3人被“双开”等。

  山东以1114分的总分位列第二,其次是内蒙古(1080分)、天津(1069分)、江西(1050分)。

  中纪委网站上,来自山东省纪委的信息也不在少数,昨日山东省纪委发布在中纪委网站的信息显示,去年,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926起,处理5098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926人,分6批通报曝光典型问题39起。

  天津市纪委也得到“1000+”的高分。法制晚报记者(微信公众号:观海内参guanhaineican)注意到,上月内蒙古自治区纪委连续3次通报了2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去年1至11月,天津市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1910件。结案1455件,处分1456人,移送司法机关56人。

  另一个“1000+”的江西,除了频繁地推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案例外,江西纪委还发文剖析贪腐分子犯罪细节。如“一念贪欲起 底线终失守——江西省芦溪县原副县长黄云群案剖析”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