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陕西和广东三地省委宣传部长于近日先后进京履职,三职位空缺至今。上海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麟于6月调任中央网信办副主任,陕西省委原常委、宣传部长景俊海于6月调任中宣部副部长,广东省委原常委、宣传部长庹震于7月调任中宣部副部长。

  戎装常委

  吉林、云南、新疆缺员

  省级常委会中,除了党政官员,按惯例,还有一名“戎装常委”,为省级军区司令员或政委。据“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统计,目前有三个省份空缺“戎装常委”,分别是吉林、云南和新疆(副大军区级)。

  陈红海原任吉林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据媒体报道,今年6月起不再担任省委常委职务。

  石晓原任云南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2014年底升任副大军区职的兰州军区副政委。

  刘雷原任新疆自治区党委常委、省军区政委,2014年底升任正大军区职的兰州军区政委,此前的2014年7月被授予中将军衔。

  另外,省委秘书长被称为省委“大管家”,按惯例也会进入省委常委会。在31位省委秘书长的职位中,目前空缺江西省委秘书长,原任龚建华2015年3月转任南昌市委书记。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整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