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最近,有观众向我们反映,西安纺织城一新建小区有“沙霸”强行让业主装修时购买他们的材料,小区物业对此不闻不问,小区业主对“沙霸”的蛮横无理极为不满。

  根据线索人提供的信息,记者来到了位于纺织城的海棠华府小区。可以看出,这个小区刚刚建成不久,很多业主都在装修自己的房子。记者询问了几位业主,小区是否有“沙霸”,业主们表示,开始交房后没几天,小区门口有出现了“沙霸”。

  小区业主:这地方一开始3家卖沙子的,后来打的就剩这一家了。

  一位小区业主告诉记者,他们装修用的沙子必须要从“沙霸”那里购买才能进小区,而买“沙霸”的沙子,业主要多花不少钱。而保安甚至建议业主和沙霸“商量”好之后再买沙子开始装修。

  小区保安:沙子,在这门口这房子(买)。

  记者:我们自己买的沙子能运进来不?

  小区保安:自己买的能进来,给这(卖沙子的人)打个招呼就可以,要给他说呢,协商。我(保安)这,都叫进,就是别人给你干预呢,干扰的当然不要你进。

  随后,记者找到小区物业。物业经理表示,他知道小区门口有“沙霸”,但这并不属于他的管理范围。

  小区物业经理:凡是咱们物业公司的,(沙子进小区)咱们不会管,他(沙霸)不让你进,你报警都可以,咱们这个小区不管。外边的咱们不管这些事情,但是小区大门里边,咱们就管。

  一位业主悄悄告诉记者,不想买“沙霸”的沙子,其实可以找物业变通。

  小区业主:人家那些沙霸控制呢,你跟沙霸联系,跟物业上联系一下,交300块钱你联系好,晚上沙子砖水泥,一下子拉进来。

  记者找到小区门口的“沙霸”,得知记者是来打听沙子价格,“沙霸”立即给记者介绍起来。

  小区沙霸:沙子5块钱一袋。

  记者:多大的袋?

  小区沙霸:这袋子。

  记者:这有多少斤?

  小区沙霸:这多少斤谁还给你称啊。我们这等于是给物业都已经交过钱的,我们直接给你们拉上去。咱们不允许,也不说是允许不允许,反正咋说呢,你们要从外面拉(沙子)的话,我们都给人家楼上交过费。

  当记者表示,是小区物业介绍来“商量”能否让自己买的沙子进小区时,“沙霸”的态度开始转变。

  小区沙霸:你叫李经理给我们老板打电话说一下。

  据小区业主说,前不久辖区派出所曾出警制止过小区“沙霸”阻拦业主运沙子进小区,但收效甚微,“沙霸”并未就此收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