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 记者今天(7月23日)从西安市市政公用局获悉,西安东南二环立交工程(二期)将于明天早上8点通车放行。立交工程大大提升南二环和南三环整体道路通行能力,过往车辆可从西影路直接上桥到达东二环,走桥下新安路可直达南二环,行车至少省时8分钟。

  过往车辆至少节省8分钟

  西安东南二环立交工程(二期)工程是连接南二环与东二环的重要节点工程。南起西影路,北至东二环,北侧与东南二环相接,南侧与西影路贯通,桥梁总长604米,桥宽9.5米,立交工程的通车可大大提升南二环和南三环整体道路通行能力。

  市政工作人员介绍,以往从西影路到东、南二环需绕行雁翔路或公园南路,费时至少10分钟。立交通行后,从西影路可直接上桥到达东二环,走桥下新安路可直达南二环,大大缩短行车时间,省时至少8分钟。未来,新安路全段实施完成后,可从南二环直达南三环,交通疏导作用将进一步显现。

  另外,随着东南二环立交工程的通车,新安路(南二环-西影路)工程同步完工。新安路工程是西安市缓堵保畅重点项目,工程全长1105.7米,规划红线宽60米,新安路工程的完工,将进一步完善区域基础设施,满足快速出入城区的需要,实现东、南二环的提速,缓解东二环、南二环、建工路的交通压力。

  近期这些路段将陆续放行

  为给市民提供更好的出行环境,西安市政部门充分利用暑期学生放假,交通压力相对减轻的有利时机,克服户外高温作业、夏季降水频繁等不利因素,最大程度加大机械、人力等投入,全面加快市政工程建设。

  除此次放行交通的东南二环立交工程(二期)、新安路(南二环-西影路)工程外,纺渭路北段(世博中路)、新安路(西影路——雁曲二路)、乐居场交警碑林大队北侧规划路、西沣二路、肖家村配套道路工程等正在紧张施工,预计将于7月底8月初陆续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