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最近,对于西安市民来说,如果想要在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业务的话,要么得起个大早,要么得顶着正午炎炎的烈日排队,而且一等就是半个小时以上。以往人并不多的服务大厅,现在每天都要排起长队,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下午1点半,距离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下午上班还有半个小时,等待办理业务的西安市民已经排了60多人,蜿蜒的队伍一直延伸到大厅的另一侧。排在第一位的是西安市民史女士,她从下午1点就来这排队了。

  记者:几点来排队的?

  西安市民史女士:我们一点钟。

  记者:今天办理什么业务?

  西安市民史女士:提款。

  市民王先生:不提前排根本就办不完。

  记者:在这等了多长时间?

  市民王先生:40分钟吧。

  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计划财务处处长谢元林:主要是现在放宽了租房(公积金)提取的条件,数量上租房提取大概比过去多了十倍左右。

  原来,从今年7月1号开始,西安市开始实行阶段性放宽租房提取额度的新政策,大家只需要提供无房证明,账户保留三个月缴存额就可以提取其余金额了。利好消息一出台,每天来办理公积金支付房租提取业务的市民从三四十人猛增到三四百人,难怪会出现提前几个小时排队的场景,可是大家为什么要急着扎堆办理业务呢?

  西安市民张先生:就怕到最后没钱了/同事都说去的人太多,一天几百万,就怕到时候再取,政策就变了。

  像这位提款者一样,担心一个手慢就错失利好政策的人不在少数,不过在大家着急排队之前,还是先来听听工作人员是怎么说的吧。

  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计划财务处处长谢元林:一个是时间上,我们这个政策到年底,提取的职工群众可以合理安排提取时间,不用挤在这两天来办,再一个就是网点上,我们现在有93个网点,可以给职工群众提供就近服务。

  只要登录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官方网站,大家就可以查询到这92个网点,与其在高温天受等待之苦,不如等到秋高气爽的时节,就近办理业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