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人们步行时都盼着行道树能带来更多的阴凉,可是十字路口的红绿灯一旦羞答答地躲在树叶后,便会给司机带来很大麻烦,也着实让人担心不已。近一周来,陆续有市民拨打本报热线,反映红绿灯被树叶遮挡的情况。

  市民常东东说:“咸宁路与兴庆路十字,梧桐树叶子大,仔细辨别确实能看到红绿灯,但是这样被树叶遮挡,在车辆行进过程中,还需要司机仔细辨别确实很不方便。”

  昨天中午,记者根据市民反映的线索,来到了咸宁东路与兴庆路十字,沿机动车道自东向西看,红绿灯确实羞答答地躲在枝繁叶茂的梧桐树树叶间。

  除此之外,咸宁西路与经九路丁字路口西北角的红绿灯也被树叶遮挡。

  市民陈女士反映:“在曲江池北路与曲江池东路十字路口,红绿灯判断不来,立在路边的灯杆,很少有行人在此路过,司机看人行道上的红绿灯来推测车行道是否可以通行,这样难度太大。”

  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处的红绿灯立在路边,自入夏以来,路边行道树枝叶茂盛,基本挡住了红灯的读秒,往来的车辆司机最多只能看到是一个红点,而且车道上空没有悬挂式红绿灯,难免有司机因为疏忽误闯红灯而发生违章行驶。

  的哥董师傅说:“明明看着数字变成0,刚要发动车子,看到数字又变成了9,才知道原来还有10秒。”在其他路口因为枝叶遮挡,错把10当成0的情况也常常碰到。

  本报记者已将上述信息转交市政、交管部门,相关部门将第一时间现场核实、修正。

  即日起,本报推出“被树叶遮挡的红绿灯”系列报道,若你在日常出行时,发现十字路口红绿灯羞答答地躲在树叶后,对司机行车造成困扰,请立刻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5369,我们将迅速现场核实并第一时间联系相关部门做出处理。

  本报记者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