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现场调查民警现场调查

  女子开车撞倒行人后逃逸,3名路人全力拦截,并报警,5名群众连忙扶起被撞行人后送至医院。这是5月3日下午,发生在西安某大学附近道路上的场景。昨日,该肇事女司机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当日下午4时50分,西安交警支队莲湖大队事故中队民警接到122指挥中心传来警情:一女子驾车在西安某大学门前撞倒行人后逃逸,被群众在丰庆路南小巷交叉口处抓住,现请求交警帮助。事故处理中队副中队长雷军,随即带领两名办案民警赶往现场。到现场后他们发现,此时已有十几名群众围住一辆红色雪佛兰轿车,以及该车车主。

  现场一名目击者向交警还原了事情经过。原来当日下午4时30分,该女子驾驶一辆雪佛兰轿车,由东向西行驶至西安某大学北门时,将正在过马路的一名7岁的儿童和一位老人撞倒后,并没有停下来,而是继续向前行驶。这一幕被3名路过司机看到后,迅速沿肇事女司机逃逸方向追捕,并在丰庆路南小巷交叉口将其逼停。与此同时,5名群众将被撞倒的两名行人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当天下午6时许,交警勘查完现场后,将肇事女司机带回交警莲湖大队作进一步调查。据这名35岁的肇事女司机说,她当天中午没有吃饭,在开车回家途中,感觉精神恍惚。当时她并不知道自己撞了人,直到群众将其逼停后才得知,现在感到十分后悔。

  截至记者发稿时,该肇事女司机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被撞行人还在进一步治疗中。

  文/图 本报记者 晁阳 见习记者 李清敏 实习生 孙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