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角”加“搓钱” 上演空手套白狼

  在西安市解放路上有这么一家名叫解放家乐福百货超市的地方,但凡你在这里购物,钱夹里的钱也会发生变化,更是由多变少。

  前几天,记者拿着钱包并且用10块钱在这家超市买了一件东西,果然就在付钱时遇到了这种手段。

  记者:(这东西)四块吗?

  男子:嗯,咋了这钱?掉了个角。

  既然记者支付的是缺损的钱,那赶紧再换另外一张完整的吧。

  男子:你找一下,有没有,粘一下可以,是不是你掏钱时钱夹里划掉了。

  随后,记者把剩余的1300元现金从钱夹里拿了出来,准备找一下,谁知这个超市的收银员顺手拿了过去,帮记者找了起来。

  男子:这不是嘛 夹在里头呢。

  说话间,这名男子再次很自然的把刚刚从记者手中拿走的钱递了过来,同时,很认真的把刚刚掉了一块边角的10元货款粘了起来。一切似乎显得那么自然和天衣无缝。

  然而,当记者离开这个超市,到一个偏僻的地方开始数钱夹里的人民币时,发现钱数发生了一个变化。

  短短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就在敞开的柜台之上,而且是在记者的眼皮底下,1300元现金瞬时变成了700块,600不翼而飞,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这名男子收钱的时候,用右手大拇指和食指把记者递过去的10块钱故意撕烂了一个角,而这名男子把藏在手指缝里的钱角放到柜台上,完成了所谓找到缺损边角的过程后,即将把1300块钱递给记者的时候,用左手快速的把其中的600块对折后握在了手心里,之后再用右手把剩下的700块现金递了过来,而他藏着600块现金的左手始终紧握着,速度之快,令人震惊。

  任何人若不是当场数钱,根本发现不了这种偷钱的手段。

  无疑,记者在这里遭遇了“搓钱”的伎俩。

  记者当场揭穿“搓钱” 遭辱骂后称“我吃的就是这碗饭”

  由于西安市解放路靠近西安火车站,来这里购物的多半都是外地旅客。有些旅客即使发现钱被偷之后,往往都敢怒不敢言,吃了哑巴亏。因为,您若当面揭穿他们,受到人身攻击甚至威胁的反倒是受害者。

  4月28号晚上,记者再次来到了西安解放路上这家名叫解放家乐福的超市。买了一瓶四块钱的水,并且递上了一张完整的10块钱,这次负责收银的是另外一名瘦高个男子。

  男子:破着呢。

  记者:不是(递过去)好着呢嘛,我再换一张。

  看来,记者再一次还是在这家超市里,即将遭遇相同的骗局。

  男子:拿出来抖一下,看能找到不。

  说话间这名男子直接把记者的钱夹拿了过去。

  男子:这不在这么。

  这次记者钱夹里总共有920块钱,而这名男子把记者的钱递过来的时候,只剩下了610块钱,除去10块钱被撕角的购物款之后,300块钱不翼而飞了。

  记者抓住这名男子的左手,随即当场揭穿了这个骗局。

  记者:你把手打开,我的钱怎么少了,我装了920块钱,现在剩多少钱?

  男子:“你喊什么喊?

  说话间,这名男子直接把偷走的300块现金摔在了记者的脸上。

  男子:我骗钱怎么了,给你就得了。

  遇到类似的辱骂和威胁,估计外地游客只有忍气吞声的份了。

  分工明确团伙作案 “搓钱”者日进万金

  同一家超市,同一个记者,连续两天时间内竟然遭遇了两次类似的骗局。

  4月29号中午,也就是记者遭遇第二次诈骗被偷走600元现金之后,立即赶往了公安新城分局解放门派出所报案,5分钟之后,当民警火速赶往这家名叫解放家乐福百货超市的地方时却发现收银员已经溜之大吉了。

  记者事后才了解到,他们一般是团伙作案,每当完成诈骗之后,一般要安排守在门口负责盯梢的人看着受害人是否会去派出所报案。

  当记者赶往派出所时,他们恰好安排了人员跟踪。接到跟踪者反馈回来的消息后,负责收银的男子早已溜之大吉了。

  据了解,这些人都是团伙作案,而且分工明确。他们长期盘踞在西安市各大客运站以及火车站的周边,每天每一个店利用搓钱的手段,偷来的现金数目相当可观。

  知情人:一天好的话要偷一万到两万。

  目前,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解放门派出所已成立专案组全力抓捕这些会变“魔术”的收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