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铜川讯(记者 王锋)5月1日,铜川市代市长杨长亚乘坐公交车,看望节日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并对全市节日期间交通秩序、旅游安全和应急值守等工作进行明察暗访。

  当日早上8时25分,杨长亚来到市政府总值班室,查阅值班记录,了解雷电暴雨天气对群众出行和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9时许,杨长亚来到铜川新区公交调度指挥中心,向节日期间坚守一线的劳动者送上节日的问候,了解假期公交班次安排及运营保障情况。随后,他购票乘坐6路公交车前往北市区。从黄堡镇下车后,杨长亚来到镇政府值班室,查看值班记录,了解全镇节日安排和辖区群众生活情况。在王家河街道办事处,当看到办事处假期工作安排有序,值班人员全部在岗,又按规定对机关公务用车进行了封存,杨长亚要求值班人员加强应急值守,做好雨天防汛防滑工作,让辖区群众安全过节。11时50分,杨长亚又对王益区住建局和区政府总值班室节日值班情况进行了检查。杨长亚表示,建立节假日应急值守制度和应急预案,是各级政府的一项常态化工作,要在细化落实上再下功夫,值班不仅要在岗值守,更要履职应急,提高“管事”工作能力和履职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