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由遗产问题引发的官司并不少见,咱们下面要说的这件事就跟遗产有关系,一位七旬女诗人去世后,留下了十几万的存款,她的相交多年的好友为了她的遗产,跟人打起了官司,还把银行也告上了法庭,究竟怎么回事呢?

  这位老人是家住在西安户县的闫阿姨,她就是这起案子中的原告,闫阿姨平时有个最大的爱好,就是写诗,也因写诗,认识了她的挚友裴阿姨,两人志同道合,关系非常好。

  闫阿姨:我们这些诗友们,经常在一起切磋诗艺,互相学习互相提高,经常在一块交流的,交流已经有十几,二十年的时间了。

  裴阿姨是一名孤寡老人,跟闫阿姨的关系格外好,俩人情同姐妹,然而不幸发生了,一个月前,裴阿姨因病去世了。裴阿姨还留下了一份遗嘱,遗嘱中裴阿姨要求,她去世之后,她的丧事由好友闫阿姨操办,不给她办追悼会,要将她的骨灰洒入秦岭山中,并且还委托了闫阿姨,帮她完成一件心愿。

  闫阿姨:她有一张银行卡,她要把银行卡里的全部存款,要捐给希望工程,委托我来办。

  料理完了好友的后事后,闫阿姨拿着这张银行卡去办理转款,让她没想到的是,这钱取不出来。银行的工作人员告知她,这张卡在前一天的下午,被人用电话紧急挂失了。

  闫阿姨:我让银行去查一下谁挂失了,结果查出来是裴某的外甥女。

  裴阿姨的银行卡里一共有十九万块钱,如果不协商好,这笔钱就无法取出,闫阿姨也就没办法帮裴阿姨完成遗愿,再三跟裴阿姨的外甥女协商无效后,闫阿姨无奈之下把交通银行东关支行起诉到了碑林法院,并要求裴阿姨的外甥女作为第三人承担连带责任。而在法庭召开的庭前会议上,记者也见到了裴阿姨的外甥女。她说,她一直把裴阿姨当妈妈看待,也把裴阿姨叫妈妈,她当然也有权利挂失裴阿姨的银行卡。

  裴阿姨的外甥女裴某:我找不到银行卡我当然要挂失了。

  记者:你为啥要挂失?

  裴阿姨的外甥女裴某:那是我妈的卡啊。

  记者:那遗嘱里的东西你知道吗?

  裴阿姨的外甥女裴某:我不知道。

  而对于裴某的说法,闫阿姨并不认可,因为在遗嘱中,裴阿姨称裴某是她的外甥女,她认为,裴某不具备法定继承关系。记者了解到,这起案件将在10月21号开庭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