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牛淳熙)从9月19号苹果公司全球发布新一代苹果手机iPhone6以来,购买iphone6成了一股热潮。可是,明明中国大陆地区没有发行iphone6,怎么有都市快报手机客户端的用户爆料说可以在西安买到这一最新款的手机呢?这是真的吗?

  按照我们都市快报客户端用户的爆料,记者来到了一西华门附近一家手机市场,随机询问了几家售卖手机的柜台,老板们居然无一例外的声称,有iPhone6现货。

  记者:现在有现货没?

  商贩:当然啦,今天现货只有4.7的。

  记者:多钱?

  商贩:6500。

  这位所说的正是16G,4.7寸屏幕的iphone6。在商场里,这样一款机子,今天的报价为6500元到6800元不等。据这些柜台老板介绍,自从上市以来,这些iphone6的价格一直很不稳定。

  商贩:第一天要卖九千多,就是那种大屏的,一个机子我给你说掉了4000块。        

  那这大陆还没上市,这些柜台售卖的iPhone6从何而来呢?

  商贩:我们的货是从哪来的?深圳过来的。

  记者:那等于还是是从香港买的。

  商贩:就是呀,港版的货就是专供香港的呀。

  一打听才知道,这里所卖的iPhone6,几乎全部来自香港,也就是大伙常说的水货。不过对于自个儿售卖的这些带有走私性质的手机,老板却有些不以为然。

  商贩:那你说我到香港那边去旅游,我买一个你还不让我买了。

  商贩:香港的行货到大陆这边就是水货,啥叫水货?走私过来的。

  记者:走私过来的?

  商贩:它等于没交税。

  不过这些来自香港的水货手机,远没有老板们介绍的那么靠谱。最近三天,深圳海关就查处了600多部从香港走私而来的iPhone6手机。可笑的是,这些手机黄牛党,都是以游客身份携带着大量手机试图通关。为了掩饰,连蛋黄派的盒子都成了他们施展障眼法的道具。

  而这些不法商贩为什么如此热衷于倒卖iPhone6呢?同样以一部4.7寸屏幕的港行版iPhone6手机,在香港的正规港行价,为5588港币起,折合人民币4425元,免去了关税,在国内动辄卖到七八千元人民币,这中间的差价达到了三四千元。巨大的利润让这些商贩铤而走险,大量从欧美和港澳台地区走私手机。

  在这儿我们也提醒广大果粉儿,甭管这新上市的iPhone6多么让您心动,大伙的热情劲儿,可不能逾越了法律之上,毕竟,它们只是一部手机,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