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李媛) 近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的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秦玉海摄影作品下撤一事备受关注。继北京地铁下撤其作品后,网友发现西安地铁2号线也有其摄影作品。西部网今天(9月23日)下午从西安地铁公司了解到,西安地铁已从昨日开始全面下撤秦玉海摄影作品,预计一周内全部撤完。

  9月21日,中央纪委网站发布消息,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秦玉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秦玉海喜好摄影,多次以“摄影师”身份参加各种社交活动,曾两次获得过中国摄影界最高奖项—金像奖。随后,多个城市地铁内发现秦玉海摄影作品。随即,北京、上海、南京等地地铁公司相继撤下其作品。

  昨天,网友在西安地铁2号线钟楼、永宁门等流量较大的站点,均发现秦玉海的摄影作品悬挂在地铁站内。西部网今天(9月23日)下午从西安地铁公司了解到,该公司的广告由一家广告公司代理,地铁方面已经通知到广告公司,已从昨日开始全面下撤秦玉海摄影作品,预计一周内全部撤完。至于撤换原因,工作人员并未多说。

  随后,西部网记者联系到代理西安地铁广告的代理公司西安地铁大象广告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接到地铁公司方面的通知,将秦玉海作品全部下撤。该工作人员同时表示这些广告都是公益性质的,没有收费,但拒绝透露摄影作品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