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官兵现场紧急灭火消防官兵现场紧急灭火

  昨日16时许,西安体育学院5号楼女生宿舍突然起火,冒出滚滚浓烟,造成烟雾弥漫整栋宿舍楼,随后数名学生被紧急疏散,并未造成人员受伤。

  “下午4点多,还是上课时间,突然看到5号楼女生宿舍有浓烟冒出。”知情学生说,起火发生在下午,虽然是上课时间,但依旧有很多没课的学生在宿舍里休息。起火发生后,学生均被紧急疏散至安全区域。

  昨日17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火势已被有效控制,5辆消防车还停放在学校操场的路上,不时有消防人员带着压缩气瓶进出起火宿舍楼,现场已拉起了警戒线,数名学生和老师站在警戒线外等待返回宿舍。

  起火的是5号楼三层靠东南的一个女生宿舍,火势并没有蔓延,但由于宿舍内存放了大量的书本和衣物,造成烟雾较大,整个楼道内弥漫着浓烟。一名参与救援的消防人员告诉记者,幸好发现及时,学生被紧急疏散,才没有造成严重后果。

  18时许记者离开时,警戒线还未撤离,一些下课的学生还站在警戒线外等待返回宿舍。据知情者说,由于被烧毁的宿舍内有大量烟雾在整个宿舍楼楼道蔓延,目前正在进行排烟工作,随后再让学生返回。对于女生宿舍突发火情的原因,消防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文/图本报记者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