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网讯(西安广播电视台 《零距离》编辑 范敏 编辑 旻禾见习编辑 赵旭 )新春将至,2017央视鸡年春晚语言类节目三审在央视进行,这将是春晚语言类节目终审,来自西安的苗阜王声成相声独苗。

  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的演员阵容包括冯巩、郭冬临、蔡明、潘长江,而近年在综艺节目中活跃的贾玲、张小斐也出现在终审现场。语言类终审主持人尼格买提,根据惯例,成为今年春晚第一位确定下来的主持人。在参与审查的节目中,春晚“老炮儿”冯巩、蔡明、潘长江,相声“独苗”苗阜、王声,“喜剧人”贾玲、大潘、孙涛、张小斐、邵峰、陈寒柏等演员都现身。

  作为审查现场唯一一组相声作品,苗阜、王声早早来到审查现场准备。苗阜、王声今年准备多个作品冲刺春晚,特别是文代会后,苗阜特意组织创作力量走进东韩村体验生活,在当地写生创作,利用几天时间赶制一个作品参加审查。苗阜表示:“尽最大的努力,努力过,就不后悔。”谈到这次走基层,他表示想去农村找一些风俗,“农村保存的比城里保存的好,过年找一些更具年味的元素。”之前有传言,“春晚钉子户”姜昆要时隔三十年,搭档戴志诚重说《虎口脱险》,不过可能是因为今年小规模审查的关系,两人并未现身终审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