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妈妈在石泉县医院顺利产下三千金

  “90后”妈妈在石泉县医院顺利产下三千金

  西部网讯(通讯员 吴亚君 曹靖)自然怀孕很正常,自然分娩也不足为奇,但这些如果都发生在一位三胞胎妈妈身上,是多么的幸运。12月20日,石泉县医院的产房内,一名“90后”的伟大母亲顺利产下了三胞胎。这是石泉县出现的首个自然受孕、自然分娩的三胞胎,参与的医务人员们都觉得很喜气,大家纷纷为这位伟大的母亲和三个可爱的“小天使”献上了美好的祝福。

  “90后”的邱某现年22岁,与丈夫居住在石泉县熨斗镇。19日早上,邱某感到腹部不适,家人们急忙拨打“120”将邱某送至石泉县医院。“在家里的时候她就说肚子有点痛,我们赶紧送到医院,刚到医院,她痛得更厉害了,我紧张到不知所措,是县医院的医生和护士帮忙,把我老婆推进了产房。”邱某的丈夫回忆道。

  经历了一个多小时的产程,在邱某和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三个小宝宝顺利降生。据了解,三个小家伙的体重加起来才7.8斤,体重最重的是1.4公斤,由于孕周才31周多,属于早产,能自然分娩,这种情况实属罕见。因为是多胞胎,医院非常重视。“孩子妈妈的身体还是很健康的,只是有点贫血,这一点一般产妇都会有。多胞胎产妇会出现的高血压、糖尿病等她都没有。但这种多胞胎我们首先要预防新生儿呼吸困难的问题,因为属于早产,胎龄体重都不成熟,其中一个是通过复苏抢救心跳呼吸才恢复,下一步还可能继发NRDS、感染、喂养不耐受等诸多问题,现在已经由儿科大夫安全转运至安康市中心医院新生儿科无陪护病房”。县医院儿科主任吴小勇介绍道。

  此次三胞胎的顺利分娩得益于石泉县医院妇产科、儿科的强强联手,自然受孕的多胞胎发生率很低,机率为十万分之一,其中三胞胎的出生机率保守估计也才十万分之一都不到,可以说这是属于“十万分之一的生命奇迹。”

  编辑:钟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