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水英在医院接受治疗张水英在医院接受治疗

  

  保洁员张水英被人打了,倒在了工作岗位上。一切来得太快,她老伴就在马路对面扫马路,却没看清打人者长啥样子,直到被120送进医院,做了好几个检查,她才缓缓清醒过来。

  劝人别扔垃圾 女保洁员被打

  昨天17点半,记者在西安市第九医院神经外科走廊上的加床床位上见到张水英时,她还捂着胸口对儿子嘟囔着:“我咋就想不通,就是你那么大的年轻小伙,看着像个摩的司机,我就是劝他讲卫生,他咋就对我下了这么大的狠手。”

  据张水英回忆,事情发生在早上8点钟左右,她负责的片区已经完成清扫,就来回转悠着保洁。走到陕钢门口的人行道边时,看到一个穿着红色短袖、骑着红色电动车的年轻小伙,随手将一个烟头弹在了地上,紧接着又掏出一张餐巾纸,擦了擦嘴之后,又将纸扔在了地上。“我就走上前,跟小伙说,你这年轻人讲不讲卫生,我这才扫完。他可能没想到我会制止他乱扔垃圾,愣了两三秒后冲我大声说,我就不讲卫生,然后就骂娘。当时我没忍住,就说你还骂我,我都是跟你妈一辈的人了。说完我就把地上的垃圾扫了。”张水英说。

  张水英的儿子小刘气愤地对记者说:“年跟前的时候,我妈不让人乱扔垃圾,就被人打过一次。当时她回来还不敢给我说,我看她胳膊青了才问出来。今天这个人,下手更狠,我妈扫垃圾的时候,他突然冲我妈背后尾巴骨处踢了两脚,又在胸口踢了两三脚,还打头,旁边人拉都拉不开。”

  附近一位保洁员看到后,急忙拨打了120,将张水英送到西安市第九医院。医生确诊,有轻度脑震荡和部分软组织损伤,目前病情稳定,已转到神经外科留观。

  医药费难住一家人

  张水英今年62岁,从商洛来西安打工,一家老小租住在延兴门村,一年前开始和老伴一起在等驾坡辖区做保洁员。她和老伴负责的片区就在千户村公交站牌旁,每天早上5点起床,他们要来到片区,在早高峰之前完成3遍清扫,随后就是一整天的保洁。

  被打住进医院,医药费令张水英一家犯了愁。小刘说:“今天都将近4000元了,我媳妇才做了手术,孩子还小还在老家,本来就紧张得很。老两口平时就凭保洁员工资生活,但是现在工资只发到3月份,老两口手上也没钱。下午的时候,3个男的带着牛奶水果来看我妈,他们是街办的,让我妈先住院看病,钱先自己垫上,等出院了再报销,但是现在我们借钱都没地方借。”

  除了医药费之外,打人者逃逸更令张水英气愤。“小伙穿个红短袖,骑着暗红色的摩的一样的电动车,可能不到30岁的样子。头发也没染色,身上也没文身,也就平常样子,等我好了,我再遇见他,肯定能认出来。”

  警方展开调查寻找目击者

  昨天18点30分,记者从出警的公安雁塔分局等驾坡派出所了解到,目前警方已对被打保洁员做了详细笔录,并走访了事发地附近多家门店,也掌握了一定线索,案件具体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如果您昨天早上8点左右,在陕钢门口目睹了这位保洁员被打一幕,愿意为她作证,或知道打人者的情况,请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5369联系我们。

  文/图本报记者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