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通讯员 杜学 柏鹏)近年来,勉县不断聚焦主业、瞄准“靶心”,下硬茬、出重拳,严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持续向各类作风顽疾发力。去年,全县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59件,给予党政纪处分71人。今年1至4月,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9件,给予党政纪处分23人。

  该县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扶贫救济、移民搬迁、惠民补贴、村级财务等重点领域,不断加大对“小官、小案、小事”等“微腐败”的查处力度。县纪委对照“五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主动摸排问题线索,实行台账式管理,按照轻重缓急对问题线索逐个调查、逐一解决、逐件销号;各镇确定1—2个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重点村,进行重点查处,通过主动摸排和群众举报相结合,突出重点,直查严办,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今年以来,先后摸排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22个,目前8个线索已核查销号,14个线索正在核查。

  同时,该县纪委监察部门持续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建立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月报、季报、年报、定期督导检查、交叉协作办案等制度,实行委局领导包片、纪检组包部门和联系各镇办、纪检室划片指导业务的办案联动机制,对各镇办、部门(单位)贯彻落实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巡回督导,及时进行提醒和跟踪督办,并组织开展专项培训,持续传导工作压力,不断促进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