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丁文文)5月24号,有网友爆料称,在云南昆明北部客运站开往呈贡的地铁上,一对小情侣在车厢内站着接吻,经过11个站,大约25分钟。昆明地热热吻事件的余温还未散去,5月28号下午,又有网友上传了一段发生在西安地铁二号线上自己看到的一幕。

  网友上传的这段视频全长1分17秒,从报站音中可以听到拍摄地点确实是在西安地铁二号线从北客站开往韦曲南站的地铁车厢里。当时地铁上人不多,一名身着白衣的男子背对镜头站在角落,背着一款女式双肩包,两腿叉开,仔细一看,紧挨着男子的对面似乎还有一位女士。

  这段视频画面上传后引起了大伙的热议。有网友觉得,视频中的人行为并不是太过激,拍摄者随意上传这种视频有侵犯他人隐私之嫌。不过也有网友表示,仅从视频无法判断两人的行为是否存在不文明,不过从大家对这件事的关注上恰恰也说明了,公共场合的言行是否文明和妥当容易成为话题和舆论焦点。

  29号,记者试图联系这位上传视频的网友和画面中的当事人,但没有成功。记者查阅了《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条例》和西安地铁乘客须知,里面都没有明令禁止乘客乘车时不允许接吻或有亲热行为。但采访中不少受访者表示,对于地铁这种公共交通工具,大家更应考虑公序良俗。

  西安市民:“比如说有的家长带着孩子坐地铁,会看到这些行为,感觉这种风气不太好。”

  西安市民:“我感觉一个人应该分开公共场合和私人场合,(一些)私人场合可以做的事情,不能在公共场合,旁若无人的接吻之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