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锦 吴雪婷) 一名男子满身酒气独自躺在湖边躺椅上,咸阳湖管理处的周师傅处于好心上前询问情况,可没想到对方非但不领情,反而掏出一把小剪刀捅向周师傅。

  在咸阳市中心医院的病房内,记者见到刚刚缝完针的周师傅,他的外衣和裤子上有明显血迹。周师傅告诉记者,自己是在咸阳湖管理处上班,平时的工作就是在咸阳湖景区内巡逻,劝导和制止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可没想到今天早上在自己劝导一位游客时发生了意外。

  伤者周师傅:“今天早上十点左右,我和同事在咸阳湖开警车巡逻,发现一个躺椅上有一个人,我们就叫他没反应,我们感觉是不是有啥事情,就下车问他‘你有事没?’,他说‘你管我有事没事,我在这睡一下不行?’因为走进他的时候,闻到很刺鼻的酒味,我说‘你喝酒了不行就坐起来,我帮你叫120,等大夫来。’”

  记者:“当时那名男子就是躺在我旁边的这个躺椅上,周师傅和同事也是出于好心,觉得在湖边风比较大,就让这名男子先上巡逻车等待120的到来,可没想到这名男子在上巡逻车的同时,突然从身上掏出一把剪刀捅向周师傅的同事,现在在现场仍能看到斑斑血迹。”

  伤者周师傅:“往我同事身上捅了一下,我同事闪了一下就跑远了,我就从车上找了一个必备的伸缩杆(我们警车上必备的东西),就想着能挡一下他手上的凶器,也能保护一下我同事,结果我挡的时候他就朝我扑过来了,我就在格挡的时候摔倒了,他就骑到我身上,在我头上、脸上拿东西(剪刀)不停地戳过来戳过去。”

  双方扭打在一起后,在附近执勤的交警和第一时间赶来的同事合力将这名男子制服,周师傅也随即被送往医院。目前,周师傅的面部、头部以及手上因多处明显外伤被缝合70多针,还需要作进一步的检查和观察。而当事男子也已被公安机关控制。